計畫主旨

本計畫課程命名為「中文能力與涵養」,立基於生命教育,統整學生於各領域的能力素養基礎,不僅止於語文能力的培養,更是促進「學用合一」之教學革新計畫,並以心靈成為「體」、實踐為「用」之理念,盼學生從整體生命的關懷走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職場風采。(標頭題字:吳旻軒)

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

〈Follow The White Rabbit:進入駭客任務的世界〉


Follow The White Rabbit:進入駭客任務的世界〉

今年是《駭客任務》(The Matrix, 1999)上映二十週年。二十年前,這部劃時代的電影讓世界認識到了什麼是母體、什麼是Cyberpunk——在驚人的視覺特效與武打鏡頭之餘,《駭客任務》探討了反烏托邦的主題、用宗教符碼講述後現代的資訊理論、用故事的情境討論了人類的定義、用作品的背景描述了自由的真諦。

《駭客任務》並非第一套Cyberpunk系列作品,卻是當代最知名的Cyberpunk電影之一。《駭客任務》到底具有什麼樣的魅力,讓這部電影在二十年後依然受到注視、為人討論、令人著迷?本演講試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各位進入這部電影的核心,一同思考作品的各種角度與層面。


講者:馬立軒
【中華科幻學會】擔任常務理事,曾任東華大學兼任講師,奇幻/科幻文學研究者。粉絲專頁:馬立的閱聽筆記集散地


日期:2019520
時間:09:00~12:00
地點:人社一館第一講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