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主旨

本計畫課程命名為「中文能力與涵養」,立基於生命教育,統整學生於各領域的能力素養基礎,不僅止於語文能力的培養,更是促進「學用合一」之教學革新計畫,並以心靈成為「體」、實踐為「用」之理念,盼學生從整體生命的關懷走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職場風采。(標頭題字:吳旻軒)

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

【藝文作品展覽】虛空華

虛空華

這是款加入佛教概念和設定的角色扮演桌遊, 

兩名玩家將扮演王子, 為了爭奪王位而進入古代遺跡尋找法器。 

遊戲過程會使用卡牌戰鬥試圖打敗對方。


 

【創作理念】

佛教中有一個重要的概念,眾生感受到的世界不過是一個假象,因此我們不必太執著於這個世界,而是要向內心探求真理。我本身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,但我深深的被吸引,此說法為人類創造了許多的可能性,因此想將這個概念藉著桌遊的故事呈現出來。


【心路歷程】

一開始想法很單純,因為迷上桌遊,所以想自己作桌遊,同時間我看了動畫《午夜福音》,其中一集談到因陀羅之網、輪迴的概念,激起我對佛教的興趣,便想將這兩個主題結合。製作桌遊對我這個桌遊菜雞來說難度很高,也曾將整個遊戲砍掉重練,現在慢慢把遊戲架構出來了,但還需要測試調整,目前僅是概念展示。


【規則說明】














【桌遊卡牌】

卡牌樣品









卡牌內容















卡牌內容










【金剛杵模型】















尋找一起完成這個遊戲,或幫忙測試的夥伴!(IG:quapi_tw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