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主旨

本計畫課程命名為「中文能力與涵養」,立基於生命教育,統整學生於各領域的能力素養基礎,不僅止於語文能力的培養,更是促進「學用合一」之教學革新計畫,並以心靈成為「體」、實踐為「用」之理念,盼學生從整體生命的關懷走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職場風采。(標頭題字:吳旻軒)

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

【藝文作品展覽】我們

我們Woman女性訪談雜誌


大家好,我們是【我們Women】,團隊目前由四位東華大學的同學擔任寫手自發組成,作為生理女性的我們,在爬梳生命經驗的過程中,感知到自身女性身分、女性身體產生的莫大影響。於是透過審視自身與參照他人,漸漸理解到這副女性軀殼所承載的靈魂,在當今的社會文化背景下,勢必得承接更多的苦難與幸福,我們渴望聽見更多女性的聲音,無論是受壓迫的、感到歡愉的,又或僅僅是困惑不解的,「我們」可以是大聲公或留聲機,是張貼在街邊的廣告紙,也是靜靜傾聽的樹洞,我們期待看見更多女性現身,展現她們作為主體的表達渴望,為此,「我們」願意成為妳/你的媒介、空出一個安穩的談話空間,讓這些故事可以被留下來,讓「我們」不僅僅是我們。



【採訪及發表形式】

團隊目前以Google表單公開徵求有意願受訪的生理女性和跨性別的朋友,只要提供方便連絡的資訊、時間和約略提及想講述的方向等,團隊便會主動聯絡約訪。在聽完受訪者的故事後,我們會將內容書寫成短文,並搭上團隊成員繪製的配圖發表於同時經營的IG和Facebook平台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我們的IG】





讓「我們」不僅僅是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