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主旨

本計畫課程命名為「中文能力與涵養」,立基於生命教育,統整學生於各領域的能力素養基礎,不僅止於語文能力的培養,更是促進「學用合一」之教學革新計畫,並以心靈成為「體」、實踐為「用」之理念,盼學生從整體生命的關懷走出獨具個人特色的職場風采。(標頭題字:吳旻軒)

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

【演講公告】大眾小說的社會性改編:《無臉之城》與台灣三大刑案


講題:大眾小說的社會性改編:《無臉之城》與台灣三大刑案
講者:紀昭君(推理小說家)
日期:20160429日,星期五
時間: 13:00-15:00
地點:理工二館-工一講堂 (A127)
主持人:洪敘銘 (東華大學中文所博士生、本計畫執行助理)



講者介紹|

學歷:成功大學中文所畢
經歷:著長篇推理小說《無臉之城》與寫作指南《暢銷小說的原型公式》,將於2016年出版。曾獲鳳凰樹文學獎(古典詩曲文與現代小說)、手機文學獎與明道文藝刊載小說等,個人部落格http://literaturer101.pixnet.net/blog



演講介紹 |

本講座針對推理小說中「多重人稱敘事」的拼圖技法(如湊佳苗《告白》、秋吉理香子《暗黑女子》),台灣紀實案件改編推理(如《無臉之城》與),及「童年經驗與心理創傷癥結」作為人性犯罪解謎關鍵的詮釋(如吉莉安.弗琳(Gillian Flynn)《利器》(Sharp Objects))等,讀推理、玩心理,還現場教你實用上述三者寫小說!讀寫評三個願望一次滿足,內容精彩不容錯過!